2007年6月9日星期六

Faith or Magic

前几天看了《地海传说》(Legend of Earthsea,怎么看都觉得翻成地海传奇要顺口些,算了),真是部不错的奇幻电影。年轻莽撞的主角,奇妙的魔法学校,法力高深的法师,忠贞的牧师,邪恶而充满野心的君王,被禁锢的恶灵,封印的护身符,当然,还有龙——聚集了奇幻故事中几乎所有的元素,也许没有《魔戒》那么宏大,但我更喜欢这部,因为它与我所熟悉的奇幻世界更相近。


话说我也是看了这部片子才知道,原来法师的力量来源是魔力(Magic),而牧师的力量来源则是信念(Faith)。我感觉前者更加物化,而后者则更倾向于精神,你会选择哪个呢?想想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选择。其实在生活中也是一样,你的人生中哪个更重要?你为了什么而活?是Magic(可引申为技术、钱等物化的东西);还是Faith(那就是观念、信仰、信念等了)?好像是个复杂的问题。看看我自己其实从小时候就拜物倾向很严重,喜欢变形金刚,就非得买一个(大的)摆在家里供着;看GI-Joe,就非要搞一对在家里摆着……对于喜欢的东西就一定要物化起来收着,有的只是摆着根本没怎么玩,但就是对这些所谓实体化的东西有极强的占有欲。长大了生活经历多了,这种情绪渐渐有所衰减,开始有些理智了,但其实还是无法消除。当然,这并不是想说对物质的追求就如何如何邪恶,人长大了就必须如何如何树立崇高思想,我也没想到要找个崇高思想教化自己,也不打算褩依哪个宗教去追求精神享受。只是觉得人活着还是要有点自己的观念、信念,也许活得更有滋味。不过也许人生的各个阶段又会有所不同吧。


当然,还是推一下这部片子。不过说一下先,男主角很挫;不过万幸,女主角is such a beauty.

漂亮的女祭司

有趣的悖论:You have to know their names to kill "the nameless one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