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星期六

当你学会了死亡,也就学会了生存

老实讲,昨天晚上发现电视台转F1和排球而不是西甲时,我的确非常失望,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期待看比赛了,但是我可万没想到错过的是如此经典的时刻。 皇马又一次“习惯性”地最后时刻逆转,同时,巴萨又一次“习惯性”地最后时刻崩盘。这两个最能代表这两只球队本赛季表现的瞬间在几乎同一时刻发生了,真是老天作祟,还是天随人愿?不过这样把巴萨的脆弱赤裸裸的晒在皇马的“神圣光环”面前,是不是对巴萨球迷太残酷了些。

不管怎么说,也不管最终结局如何,我觉得皇马的这个赛季终究还是成功了。卡佩罗不愧为冠军教头,他功不可没。他没有为皇马带来巨星,也没有为皇马带来眩目的打法,但他却为皇马带来了其最需要的东西——冠军气质。他令皇家马德里又找回了丢失已久的神圣。也许相比较巴萨的华丽,皇马略显单调,但战术是可以演练的,精神上的东西却是很难形成的。其实,皇马也险些为战术上的单一付出代价,破门乏术多多少少还是拖了它的后腿,以至于好几场球都差点翻船,可意志上的坚定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最经典恐怕就是这一场了。其实终场前巴萨那边一直都是一球领先的,而皇马却是一球落后,这意味着即使皇马拼命扳平也还是会落后2分,在联赛仅剩下一轮的情况下,夺冠的机会已经十分渺茫。即使尽全力扳平结果还是输,这种滋味想起来就令我嘴里泛酸,头皮发麻。不过皇马却品着这股痛苦挺到了最后,我想这正好体现了冠军球队与普通球队的区别,置之死地而后生,不是每只强队都能做到。

机会主义者?我喜欢机会主义者


总之战术是必须的,不过信念似乎对冠军更重要一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