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1日星期六

空壳Bayern

   Bayern今天又输球了,这次输球代价可不小,可能连下赛季欧冠的资格都丢掉了。
今天老帅排出了基本上所有能用的进攻球员,算是要拼死一搏了,不过很遗憾,结果让他失望了。可怜的老人,终场前,当镜头对向满脸涨红的Hitzfeld时,我心无比惆怅。这个年近六旬的老人,他不该经受这一切,不过自他决定从返Bayern的那一刻起,这一切似乎就已经无法改变了。

   虽然今天Bayern派出了全部进攻球员,不过在我看来,这套阵容不过是个壳,一个空空如也的壳,在它里面,nothing。是的,Ballack当时的离去给了这个队太大的打击,不过我认为这更多的是精神上和面子上的,当时我认为这个队“可活”。因为我认为Bayern可以不设前腰,而比赛中Schweinsteiger,Podolski或者Pizzaro都可以进到“壳”里面,充当球队的“核”。(实际上我更倾向Podolski)不过Magath毁了这一切,也毁了Bayern。当然,俱乐部高层应该负更大的责任,他们打造的这支Bayern与我理想中的球队实在相差太远太远。
   也许我的看法不一定就那么准确,不过现在的成功球队往往是这样的:首先,有个强力中锋。切尔西有Drogba,米兰有大罗,皇马有范尼,不来梅有Klose,Bayern也有Makaay ,不过Makaay踢球太写意了,Bayern的中场实在无法支撑这种踢法,所以我至今都不看好Bayern的这笔买卖。然后,边路要有快马。切尔西有Robben,Kalou,曼联有小小罗,巴萨有Messi,而Bayern却找不出一个。再者,中场要经扛。能流畅运转当然更好了,不过如果达不到那么好的话,至少要组织严密,能把球队撑起来。最后,要立于不败之地,要有一条不失球的防线。当然,并不是指绝对不失球,我的意思是,看看上赛季切尔西的比赛吧,如果你能把对方进球的难度提高到那种程度的话,That's it。从个人能力来讲,Bayern拥有欧洲最顶级的防线,可丢球却不可思议的多。到今天这个局面,只能说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
   看吧,其实绝对的前腰并不必要,但绝对不是说不要中场!还好,下赛季老帅留了下来,不管签人也好,调整战术也罢,请把这个壳给填上吧。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不爽,BAYEN的冠军杯资格悬.

Unknown 说...

感觉这支球队现在没有生气.